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小并说新闻 2023年第60期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俞涛 李楠 翟笑焉 2023年05月18日 22:34

  5月19日,晴转多云,10到33度,微风。

  “你好,双拥模范城”全媒体宣传活动在太原启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太原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韦韬,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邓玉恩出席启动活动并致辞。

  太原市杏花岭区第二届非遗项目精品展——《璀璨非遗绽华光守正创新耀神州》在拱极门开展。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山西省多家景区将实行门票免票、半价的优惠政策。乔家大院、常家庄园、后沟古村、张壁古堡景区、天官王府、壶口瀑布、鹳雀楼景区、普救寺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半价优惠,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区,明乐庄园,黄土农言、乌金山森林公园、珏山大景区、人祖山、尧王台景区、黄崖洞文化旅游区实行免票入园。

  电动汽车已经进入众多家庭,在自家车位安装充电桩方便实用。从6月1日开始,车主不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就可以在自有车位安装充电桩。

  6月1日起,太原市正式实施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并于即日起试运行。使用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视频快处的对象,需要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由追尾、变道、未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逆行、倒车和溜车等7种常见事故原因引起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不存在无证、酒驾、逃逸等违法行为,车辆有交强险且状态正常;当事人手机支持视频对话。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