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昔日“垃圾场”变身大花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乔冰 文/摄 2023年05月18日 10:11

改造前的“垃圾场”。

改造后的小游园。

  5月17日,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东安路小游园里,粉色、红色、黄色月季花肆意绽放。花丛间,白色凉亭下,居民们闻着阵阵花香,享受着美景,唠着家常,甭提多惬意了。这幅美景令人难以想象,但不久前,这个美丽的大花园还是个充斥着各种建筑垃圾的“垃圾场”。

  “看看咱的小游园,多漂亮,每天下来走走转转,心情都变好了!”当天上午,东安路小游园里,大爷大妈们漫步其中,累了就坐在凉亭里歇歇脚、唠唠嗑。幼童在花间嬉戏玩耍,这是他们最喜爱的乐园。看到游园里繁盛的月季花,过往行人不由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小区门口就是大花园,不用跑远路就能享受美景!”提及游园,东安路48号院居民特别自豪和骄傲。

  面积700平方米的小游园位于东安路48号院围墙外,在老旧小区改造前,这里是一片闲置地,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时间一长,这里的各类垃圾越堆越多。从居民楼往下看,一片杂乱,宛如一个大“垃圾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很大安全和卫生隐患。

  不久前,随着老旧小区改造,这片“垃圾场”得到清理,改造为小游园。小游园内绿植错落有致,鲜花满园,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大花园。既提升了城市形象,还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