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考试采用人脸识别方式入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5月17日 09:43

  今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5月21日举行。5月16日,省招考中心向考生发出温馨提醒,确保山西考区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考生即日起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地点位于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请考生及时关注山西医科大学官方网站的有关公告,了解考点关于本次考试的各项具体要求,提前掌握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入场核验工作流程、考生守则等相关事项。

  考试当日,考生须凭下载的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考生参加考试时只能携带一张相应科目的准考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上午、下午考试科目不同,准考证也不同。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必须为空白。考试期间,如发现考生所持准考证有下载统一内容以外的文字或标记,按违规处理。考试采用人脸识别验证入场,参加两科考试的考生,上下午分别验证,不得因佩戴口罩等原因,影响考试入场身份识别。

  考生须携带的考试用品为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部分有需求的科目可携带绘图仪器、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电子计算器等。严禁携带文字资料、纸张、通讯工具和具有记忆、存储、查询、翻译或编程功能的电子用品等。将规定之外物品带至座位者按考试违规处理。

  考试全程实行实时监控、实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本次考试的举报电话为0351—4862917。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