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机场有了快递点 东西太多可打包寄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3年05月17日 07:52

图为乘客在登机前,在T2航站楼的快递服务点寄物品。

  旅客刘女士登机前,为了轻装出行,她来到航站楼内的快递服务点,把随身行李和一箱老陈醋打包寄走。这样,她到达广西后,可以坐等快递小哥送货上门。5月16日山西中通消息,该快递率先在太原机场设立了收寄服务点。今后,市民乘坐飞机时,若是行李物品太重,可寄递回家。或者有些物品不能随身携带,除了托运,也能采取快递的方式寄走。

  来自湖南长沙的赵先生到太原旅游,买了不少当地特产,准备带回去给亲朋好友们品尝。得知机场有了快递服务点,他选择直接将特产寄回家。“我自己一个人,带着那么多东西实在没办法提,这下好了,直接送到家门口,省了我不少麻烦,真的很方便!”他说。

  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时,液态物品是禁止随身携带的,只可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并且需要接受安检开瓶检查,超出部分应作为行李托运。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又多了一种选择,也可以直接选择快递的方式寄走。

  山西中通的快递服务点设置在T2航站楼,柜台开放时间为每天的6时30分至21时30分,快递费用实行明码标价,同城同价。另外,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在揽收快递时,会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三项制度”,坚决防范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