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小食堂连着大民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达佳 2023年05月16日 08:52

  新兰路112号的轨枕厂家属区地理位置相对偏僻,附近没有菜市场和大型商超,老人购物就餐不便。经过南寨街道轨枕社区干部5个月的奔波协调,5月8日社区食堂正式开业,赢得辖区居民点赞和感谢。(《太原晚报》5月11日)

  柴米油盐,三餐四季。“好好吃饭”,是普通百姓的朴素道理。社区来办小食堂,解决了老人、特别是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的问题,看似生活小事,实则民生大事,南寨街道轨枕社区将暖胃又暖心的民心工程落到了实处,值得点赞和推广。

  近年来,在我市一些社区已建起了社区食堂,政府主导,本土优秀餐饮企业参与,方便老年人群、班族以及上学族。来了就吃,吃了就走,很是贴心。

  社区监督,保证了食材卫生,让人吃得放心安心;政府补贴,价廉质优,让人吃得舒心暖心。社区食堂一方面具备干净卫生,另一方面有价格优势,容易获得口碑。餐饮企业有意愿、有能力,放下身段,走进社区,不仅扩大了市场覆盖面,还赢得了美誉度,带动的是企业的整个餐饮链条。

  社区食堂,不仅要开得好,还要办得久。可以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送餐服务,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等群体足不出户也能吃上饭。企业要能真正扎根基层,做好基本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餐食不在华丽,清粥小菜足以疗愈人心。期待有更多的社区食堂出现在百姓的家门口,让人眼前一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