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全飞秒科普进校园公益行·太原理工大学站活动启动

来源:山西爱尔眼科医院 2023年05月15日 15:31

  5月13日上午,“2030健康中国行·近视防治全飞秒科普进校园爱尔眼健康公益行项目——太原理工大学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为广大青年学子献上一场近视防治及科学矫治的公益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组指导,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卫生事业创业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眼学科分会、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承办,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支持。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董鹏先生特发来视频致辞,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院长李育荣,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陈鹏,蔡司医疗屈光患教全国支持经理潘泽女士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院长李育荣与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陈鹏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全飞秒科普进校园·2030健康中国行公益宣传校园工作站”揭牌,并为积极参加近视防治宣传工作的5位同学授予“2030健康中国行·近视防治全飞秒科普进校园爱尔眼健康公益行项目——太原理工大学站眼健康科普大使”荣誉。蔡司医疗屈光患教支持经理潘泽女士为山西爱尔眼科医院颁发了“全飞秒手术质量贡献奖。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山西爱尔眼科医院此后将组织眼科专家及医务人员成立眼健康服务队,定期到校园工作站提供眼科义诊、眼健康知识科普等公益服务,实现科学用眼的公益防控宣传,进一步帮助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了解眼病预防知识、普查眼科疾病,为学生们提供眼健康公益服务。以大学生群体为辐射,带动全民眼健康宣传,让全社会行动起来,持续推进我国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构建优质高效的眼健康服务体系,提供近视防治乃至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服务,为助力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2030健康中国行·近视防治全飞秒科普进校园眼健康公益行项目”目标是在全国首批50家高校开展校园爱眼宣讲活动,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提升学生保护视力的意识。此前,活动已在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郑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启动,此次启动的太原理工大学站是该公益活动在山西高校的第一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