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5月15日开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5月15日 08:42

  5月14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今年全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网上申报时间为5月15日至17日。

  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学历,“结业”“肄业”均不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要求。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以取得证书为准。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须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须选择认定机构为山西省教育厅,确认点选择申请人所在高等学校。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16日至19日。经过网上申报、体检、现场确认、材料复审,最后我省再核准认定,发放证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