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农业银行娄烦县支行反诈宣传进社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武超琼 2023年05月15日 08:33

  “未知链接勿乱点,没有‘白’来的‘财’……”近日,由农业银行娄烦县支行、娄烦县公安局联合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走进娄烦镇永祥社区,为居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小分队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讲解诸如网络刷单返利、贷款等常见诈骗类型,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的危害性、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内容。

  “免费领鸡蛋,专骗老年人。”宣传小分队通过一个鸡蛋背后的骗局为例,向老年人揭示诈骗分子的常用套路:以虚假关怀与微小利益为诱饵,哄骗老年人掉入陷阱,致使老年人遭受情感与财产的双重打击。宣传小分队提醒老年人要做到“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反诈能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