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西北二环高速桥梁上跨二广高速完成施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陈旺 2023年05月15日 06:31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11标大盂枢纽主线2号桥左幅第三联钢箱梁上跨二广高速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5月13日,经过三天两夜的不间断施工,由中铁交通投资建设、中铁六局承建的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11标大盂枢纽主线2号桥左幅第三联钢箱梁上跨二广高速顶推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项目大盂枢纽关键施工节点取得重大进展。

  大盂枢纽为太原西北二环高速与连接二广高速的互通式立交枢纽,位于阳曲县大盂镇景庄村。大盂枢纽主线2号桥全长571米,桥面净宽左幅25.75米、右幅11.75米,共18跨11联。

  大盂枢纽主线2号桥上跨的二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主干线道路,该路段车流量大,行车速度快,施工难度大、风险高。为不影响二广高速该路段正常通行,ZH11标项目部采用了“顶推法”架设、直线顶推法进行施工,一次性顶推到位,大大节约了时间。同时,针对交通疏导、现场和技术准备等工作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并在施工现场安排人员实行排班制全程盯控,根据现场施工进展合理调配人员、设备,对技术问题和安全问题及时跟进。经过长达三天两夜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该桥上跨二广高速顶推施工。

  此次钢箱梁顶推施工的顺利完成,是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项目取得的关键节点胜利,也为项目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ZH11标项目部将继续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优化施工生产组织,在确保质量安全两不误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年既定目标不懈奋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