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新生婴儿要改名 上门服务解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3年05月12日 08:46

  想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改名字,可母亲因坐月子无法按要求到场办理。5月9日,杨家峪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帮孩子变更姓名,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5月7日上午,粑儿沟社区民警高武军走访中得知,辖区居民王先生想给出生仅10日的孩子改名字。根据相关规定,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如要变更姓名,需监护人父母双方携带相关资料,共同到户籍窗口才可以办理。然而,王先生的妻子刚刚生产,现在还处于坐月子期间,不宜出门,给孩子改名便成了难题。

  得知事情原委,民警当即将王先生的情况告知户籍民警郝伟。考虑到情况特殊,户籍民警决定特事特办,上门办理改名手续,并主动联系王先生预约了上门时间。5月9日,民警应约来到王先生家,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后,指导王先生夫妻填写资料,顺利办完了相关手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