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甜度“拉满” 社区为老人补拍婚纱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5月12日 08:30

  “爷爷奶奶,笑一笑!”随着快门按下,83岁的王大爷与老伴拍下了人生第一张婚纱照。镜头中,这对相守50多年的老人,脸上笑容如阳光般灿烂,布满皱纹的手紧紧牵在一起。5月11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是理工大社区联合辖区影楼推出的一项为老延伸服务,为辖区20余对从未拍过婚纱照的老夫妻,补拍幸福瞬间。

  从黑发到白发,从平凡到幸福,老人们携手走过几十年的风雨。此前,网格员入户时发现,许多老年人很少照相,还有的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78岁的胡奶奶说:“现在的年轻人结婚真有仪式感,婚纱照就好几套。当年我们结婚时,没那个条件,只有一张大头合照,等老了这事也慢慢‘淡化’了。”

  理工大社区党委书记武雅军表示,此次免费帮相濡以沫的老夫妻补拍婚纱照,就是想弥补他们的遗憾,营造温暖有爱的良好氛围。得知有这个机会,有不少年轻人替年迈的父母报了名。

  “放松,别拘束,您二位靠近一点,面带微笑……”摄影师细心为老人打理发型、整理衣服,并叮嘱摆好姿势。从相机的显示屏里,看到一张张合影,老人们唤起了年轻时的记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