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租客收拾出租屋

捡到6万现金 立即报警求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3年05月11日 08:58

  陈女士收拾刚刚租来的房屋时,在柜顶发现一个塑料袋里包着6万元现金,于是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民警通过房东联系到上一位租客范女士,反复核实后将现金如数归还。5月10日,公安万柏林分局通报了相关情况。

  4月18日晚9时,长风派出所接到陈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她刚刚在南内环西街千峰路口附近租赁了一套住房,收拾房间时发现柜顶有一个包着6万元现金的塑料袋,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民警很快赶到出租屋,与陈女士核对相关情况后,将现金带回派出所保管。

  民警分析,现金最有可能是上一位租客留下的,于是联系到房东王女士,了解到上一位租客是一名姓范的女子。为稳妥起见,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范女士并表明身份后,询问她是否在出租屋内落下了什么东西。此时,范女士依然没有想起遗落的现金,仔细回想了一阵后才一声惊呼,说6万元现金落在了出租屋,还准确地说出塑料袋的颜色。

  因范女士身在外地,4月底才来到派出所将现金领回。6万元现金失而复得,范女士非常感动,一再向民警和拾金不昧的陈女士表达谢意,随后又制作了锦旗送到派出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