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杏花岭区八校联动展示德育成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5月11日 08:52

  5月10日上午,由杏花岭区教育局联合新建路学区学校发展共同体主办的以“德润童心,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德育六化”系列活动在新建路小学启动。八所小学集中展示德育成果,分享德育经验。

  胜利东街小学学生的古筝独奏《幸福渠水到俺村》曲调清新,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胜利西街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童声演绎《勇气大爆发》,活泼灵动,极富感染力;新建路小学经园路分校的孩子们进行了诗朗诵《致最可爱的人》,歌颂闪亮的精神坐标,表达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新建路小学富丽华庭分校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忆长安》,充满古典韵味,带领大家体会盛唐气象;新建路小学羊市街分校的“小戏骨”表演的戏曲节目《梨园新韵》,将新时代少年争做传统文化传承者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杏花岭区外国语学校阳光宝贝们表演的啦啦操,新建路二校的特色项目独轮车表演,新建路小学的体育特色篮球操等精彩展示,均让人眼前一亮,体现出思政元素在德育过程中的渗透。此外,八校学生参与的劳动项目“纸桥承重”,也通过学生的动手实践,展现了他们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能力。

  据介绍,八校联动主要展示了“德育六化”中的活动自主化部分。“德育六化”中的活动自主化着眼于正视学生主体地位,促进学生主动发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际交流,分享德育经验,创新“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的教育模式,以学生发展为宗旨,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德育目标细化在每日教学活动中,引领各学校推动德育工作不断有新的突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