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韦韬与中国险资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曹德云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涛、胡引平 2023年05月11日 06:27

  5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曹德云及部分头部保险资管企业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就引入险资助力地方发展沟通交流。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局长尹江鳌、副局长张健,市领导裴耀军、高德胜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曹德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险资协会及各保险资管企业给予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太原市情概况、发展机遇和战略举措。他说,太原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能源保障有力、创新资源集聚,发展优势突出、机遇难得、态势强劲。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聚焦“三步走”战略目标,舞起省会龙头、做强两大引擎、强化三产协同、推进“四治”一体,努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非常需要保险业的保驾护航。希望中国险资协会及各保险资管企业更多关注支持太原发展,充分发挥险资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加强产业基金设立合作,助力太原高质量发展。太原市将与各保险资管企业建立常态长效对接机制,为险资在并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曹德云对太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把太原作为重点关注区域,系统梳理合作契合点,引导保险资管企业加大资源投放力度,进一步深化产品创新、强化供给保障、提升服务质效,构建完善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为太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