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长治武乡红色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

2023年05月10日 10:51

  5月10日,武乡红色教育云平台在武乡正式上线啦!

  武乡是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齐名的革命圣地。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司令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机关在这里长期驻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战斗和生活,组织指挥了整个华北地区的抗战,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被誉为“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

  武乡红色教育云平台以红色文化为主线,打造武乡革命史、八路军抗战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数字化平台,是实现革命传统教育系统化、数字化、长效化的创举!

  武乡红色教育云平台打造全新生态的红色教育新模式,首次完整地汇聚了武乡红色书籍、视频、文物、景点等内容;创新性汇聚了一千多部/集的红色影视作品及近亿字的红色书籍;打破传统教育模式,实现红色教育的远程在线互动授课;在线创作园地,激发学生和干部群众的创作热情,积极创作和展示红色视频、图文作品;大数据分析,实时反馈内容阅读、创作、听课等行为;自主打卡和留痕,实时分析每个内容的阅读量、每个人的阅读进度,量化考核红色学习的进度,激励更多人参与到红色教育;学生和干部群众可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全终端随时学习和创作,实现红色教育的常态化。

  红色,是武乡文化的底色。武乡是伟大的太行精神的孕育地和承载者。红色教育平台的上线,让武乡的中小学生和干部群众能够更好地了解武乡的抗战历史、学习武乡的红色文化,让每个武乡人以家乡为骄傲,让更多的人了解武乡作为八路军抗战总部的光辉历史,了解武乡为抗战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