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穷游”老人花光盘缠 民警帮助联系家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2023年05月09日 09:08

  一名七旬老大爷率性“穷游”,独自从闻喜老家出发,一路游玩了三四个月,到达省城时花光了盘缠。5月5日,文庙派出所巡逻民警路遇这名流落街头的老大爷,帮助他联系上在天津工作的儿子,帮助老人摆脱困境。

  当天上午,文庙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东安路时,注意到一名颤颤巍巍的老大爷呆坐在路边,便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说,自己刚下火车,身上只剩10块钱了,无处可去。

  原来,这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家住闻喜县,是一名独居老人,儿子在天津工作定居。老人曾患脑梗,身体状况不是太好,但他觉得老年生活太沉闷,便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他带上并不富裕的盘缠,背起行囊一路向北开始“穷游”,捎带辗转忻州等地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三四个月后,他到达太原,但盘缠已经花光,只能流落街头。

  了解到老大爷的“穷游”经历,民警劝说他要保重身体,最好不要长时间独自在外漂泊,并帮老人联系到他的儿子。经过沟通,老人最终决定坐火车投奔儿子。民警注意到,老人带着手机却没有电话卡,为方便父子途中联系,民警给老人办了一张电话卡,并将其送上了开往天津的动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