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表兄弟闹不和 民警冒雨化纠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3年05月08日 09:13

  因为排水路径问题,一对表兄弟闹得不可开交。5月6日,盖家庄派出所民警冒雨勘察调解,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5月6日,盖家庄派出所民警入户采集基础信息时,了解到村民周某柱与周某小两人因排水路径问题产生纠纷,如不及时解决,矛盾可能会升级。为维护辖区治安持续稳定,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着手化解双方的矛盾。

  经了解,周某柱、周某小是表兄弟。周某柱房屋周边有两块耕地,使用权分别属于周某柱和周某小。周某柱院内的积水排放时,途经两人的土地分界线处,影响到周某小耕种,周某小便将出水渠堵塞。为了排水问题,双方争吵不断。鉴于两人的矛盾较难调和,民警冒雨赶赴村委会,与村干部组织当事双方到现场勘察,并把双方当事人约至村委会调解。考虑到双方的亲戚关系,民警从亲情入手,普及土地纠纷的相关法律知识,讲述“六尺巷”的故事,对他们进行耐心劝导。

  最终,兄弟俩各退一步,周某小同意周某柱院内积水流经两人地界,周某柱表态会尽量让积水流经自己的地界,不影响周某小耕种。至此,这起矛盾得以有效化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