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旅途归来 邻里分享趣事、美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5月04日 09:20

     “刘大妈,这是我从四川带来的灯影牛肉,酥脆不腻,您拿回家尝尝。”“崔哥,带孩子去天津玩了一趟,给你带回来些麻花。”5月3日,假日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市民带着满满的收获,陆续返回。记者在社区采访发现,不少人主动与邻居分享买来的特产美食以及一路上的趣事见闻,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家住光华街社区的刘霞带着孩子去西安玩了几天,先后去了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墙、南五台景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等处,虽然每一处景点的游客都很多,但气氛很热闹,玩得很过瘾。返程前,她买了不少当地特产,水盆羊肉、葫芦鸡、甑糕、水晶饼等,选的都是真空包装的半成品,携带很方便。回来后,她特意给楼上的邻居送去一些,还聊了很多一路上的新鲜事。两家人平时常来常往,邻居每年春节回老家,总会捎点家乡特产送给她。她说,这样相互惦记的感觉很好,和睦的邻里关系,会让人住得更舒心。

  同样,居民赵先生从成都回来,也给邻居带了些当地特产。他平时经常出差,老人有啥事总要麻烦邻居,对方也很乐意帮忙。赵先生借此机会,向邻居表达谢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