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充分发挥三个独特优势 加强红色教育国情教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04月30日 09:17

  4月28日,太原市“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建设”联席会议提出,将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突出优势、革命纪念馆宣教优势、县(市、区)教育资源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建设,赓续红色基因。

  会议明确了2023年度全市“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建设任务。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资源共享,建立专班保障;要发挥好“三个优势”,即文物资源突出优势,深入挖掘阐释红色文化资源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提升对高校师生研学的吸引力;革命纪念馆宣教优势,督促挂牌各馆针对高校师生精心打磨精品课程,个性化定制主题活动,使“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成为讲好太原故事、展示太原形象的重要平台;县(市、区)教育资源独特优势,全面梳理、发掘、利用各自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选树的先进典型,为高校师生研学提供丰富的教育研学资源。

  会议指出,以“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共建为切入口,市文物局将借助文物资源与高校人才的合作连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规划推出更多主题、更多领域的研学线路和活动,满足高校师生来并实习实训、岗位锻炼,推动太原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