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营造文明旅游环境 迎接“五一”旅游旺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4月29日 07:02

  4月28日,我市2023年第一次文明旅游联席会议举行。会议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县(市、区),在宣传教育、文明引导、文明提醒、文明实践、监督管理等方面发力,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市文明办、市文旅局结合“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火热现象,就深入推进我市文明旅游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弘扬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督促旅行社将文明服务、文明引导纳入对导游领队的业绩考核,落实导游领队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督促星级饭店把文明理念融入管理和服务中,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督促旅行社把好组团关、落地关和行程关,提醒出境游客入境问禁、入乡随俗,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宗教信仰,防范不文明行为可能带来的法律和安全风险。开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实践活动,倡导每位出境游客都是“中国的名片”。开展文明旅游公益活动,在西部自驾旅游线路沿线,组织游客和志愿者捡拾垃圾、保护生态。强化旅游不文明行为监督管理,大力纠治旅游不文明行为等。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