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万花筒

韦布发现迄今最遥远星系团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霞 2023年04月28日 10:14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2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利用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发现了迄今已知最遥远的星系团,其距离地球约300亿光年。研究人员表示,它可能是目前宇宙中已知最大的星团之一。

  此前,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观测到了该星系团中所有七个星系,但科学家们不知道它们距离地球多远,也不知道它们是否真的结合在一起。

  加州理工学院的森下隆弘(音译)及其同事使用韦布空间望远镜的光谱仪测量了这些星系的红移。红移是宇宙由于膨胀引起的一种现象,随着宇宙膨胀,天体发出的光线被拉得越来越长,并在此过程中“变红”,如同一件物体离得越远,它发出的声音变得越小一样,随着光波拉长,会从可见光频率变为红外频率。

  森下隆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借助哈勃望远镜提供的数据,我们知道星系之间有点过于“亲密”,但当第一次看到韦布望远镜拍摄的光谱时,惊讶地发现所有七个星系都以完全相同的红移排列。

  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伯纳德塔·武尔卡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遥远的星系就像不同河流中的小水滴,最终都将成为一条巨大河流的一部分。他们的模拟表明,这个原始星团现在可能是宇宙中最巨大的星团之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