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课程进社区 教育更“亲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达佳 2023年04月27日 09:15

  4月25日,杏花岭区鼓楼街道西羊市社区与市财政金融学校联合开办的社区学院揭牌成立。学院从5月份开始招收学生。(《太原晚报》4月26日)

  如果你所住的社区办了一所免费学校,可以学习专业的证券知识、普通话,以及制作各类美食,甚至编辑短视频等,香不香?

  西羊市社区与专业院校为居民开办知识课堂,让院校教育更“亲民”,让“业余”学习更专业,是对全民终身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值得推广。

  学习渐成时尚,文化需求越来越旺盛。社区公共设施正在逐步完善,社区文化内涵不断充实,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把专业的学院引入社区,契合了现代人对知识的渴求。专业教师免费授课,充实了居民的业余生活,甚至有助于居民创业和就业。“要学就学有所成,要教就系统专业。”这是一次美妙的“双向奔赴”。在社区学院毕业的学生有所收获,院校也扩大了知名度和美誉度,一举两得。

  希望有更多的专业院校放下身段,走进社区,打造“一区一校”,发展社区的特色教育。把名师留在身边,把名校留在家门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