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提升办事效率

市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一窗受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4月26日 09:21

  4月25日消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设立不动产转移综合窗口,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不需要再选择细分业务。

  之前,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需要在预约系统或叫号系统中选择存量房转移、离婚析产等细分业务。因业务术语较为专业,办事群众叫错号、排错队的情况时有发生,延长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影响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办事效率。为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税务二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再造不动产转移登记流程,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员业务培训,升级改造窗口硬件设施,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均能在综合窗口“一窗办理”。

  综合窗口运行以来,因选错办理事项而产生的空号率下降了18%,群众办事时间大幅缩短。综合窗口的设立还缓解了存量房转移业务量过大的问题,办件效率提升了15%,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进一步整合各办事窗口,将军人绿色通道增加为3个,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