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居民踊跃捐书 新源小区有了“阅读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龙燕峰 2023年04月24日 09:13

  孩子小时候看的绘本不用了,分享给有需要的邻居;一些科普、文史类书籍适合大多数人阅读,居民也捐到小区“阅读角”,让藏书发挥更大的价值。4月初,龙城街道西吴社区新源小区在网格党群服务站启动“书香传递爱心汇聚”图书公益捐赠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目前已收到捐赠图书450余册。

  小区居民踊跃参与捐赠活动,4月23日达到高峰。捐书者,有古稀之年的老人,有十一二岁的孩子;赠书类型多样,有绘本、小说、儿童读物等,有科普、文史类的书籍。社区为捐书居民颁发了自制证书,感谢他们的支持,工作人员将图书分类,陆续贴上标签,供居民前来阅读和借阅。

  “家里位置紧张,很多书孩子们看完了没地方放,卖了又舍不得,捐到小区里,大家可以一起阅读交流,还能融洽邻里关系,何乐而不为?”周末,居民张先生赠书80余本,看到小区网格党群服务站里新打造的公益“阅读角”,直夸意义很大。4月22日下午,西吴社区党支部为“新源阅读角”捐赠了党建书籍,鼓励居民学习党政理论,丰富阅读体验。

  “欢迎居民常来党群服务站,在这里多读书、读好书,提升文化修养,也能说事议事,把治理好小区的建议提出来,共同建设咱们的家。”西吴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晋平跟居民表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