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供需两旺下,蜂巢能源如何应对

2023年04月21日 10:44

  近年来,全球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成共识,动力电池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根据SNE Research的数据,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装载量达到517.9GWh,同比增长71.8%。在全球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浪潮中,动力电池未来仍有数倍的增长空间。GGII预测,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730 GWh,预计2030年将达到3000 GWh。

  在动力电池行业供需旺盛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企业可以优先考虑质量稳定、技术先进的电池制造商。此外,考虑到电池公司的实际建设周期和产能爬坡周期,GGII预计2025年动力电池的实际产能约为计划产能的60%。未来2-3年,市场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动力电池黑马企业蜂巢能源2020年投产的生产线及马鞍山的一条生产线已于2021年完成产能爬坡。据悉,该生产线2022年1-6月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7.19%。随着未来产能逐渐释放及订单量的增加,规模效应随之提升,蜂巢能源整体盈利能力有望增强。

  与此同时,蜂巢能源近年来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产品并引领市场需求。据了解,2019年-2021年,蜂巢能源研发费用就占营业收入比例的20.71%,累计研发投入金额近15亿元,并在无钴电池、快充、叠片技术等领域建立了领先地位,这就为提高其产能消化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蜂巢能源还积极布局车规级动力电池相关高端产能规划,紧抓行业以高品质、高安全、高技术为代表的高端化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

  在当前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增长的黄金时期,蜂巢能源还将继续专注于客户开发、技术研发,在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中加快产能释放,以此进一步打开未来的增长空间。

     (声明:本文为资讯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