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张新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3年04月21日 08:06

  4月20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太原要求,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市领导卢秋生、陈博、卢俊峰、李永强、高德胜、薛维柱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建设清廉政府,为中国式现代化太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公共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人,确保各类资金投入有力有序、使用安全规范、效益全面发挥。要按照“三无”“三可”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为市场主体减负担添活力,着力打造风清气正、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高地。要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民生方面,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宝贵的资金花在“刀刃”上,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层层压实责任,严格依法行政,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正风肃纪,以清廉政府建设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迎泽区、古交市等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