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小并说新闻 2023年第32期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俞涛 杜欣 李楠 2023年04月20日 19:49

  今日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是播种百谷,催生希望的时节。

  4月21日,太原小雨,5~15℃,东北风3~4级。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23年太原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发布会,在综改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行。

  2023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推介活动日前启动,经推荐全国34家博物馆入围。其中,由太原市文物局推荐的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在列。

  太原作为一座有2500年建城史的古城,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2011年太原市被国务院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守护好“锦绣太原城”,《太原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3第21届山西医疗器械展览交易会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为期三天,将持续至4月22日。

  根据太原市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4月20—24日太原市将出现雨雪、寒潮天气过程。从4月20日起,全市有中雨,局地大雨,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过程降水量达15~30毫米。在此期间,最高气温大幅下降,最低气温降幅达到10℃以上,出现全市范围的寒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