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专题调研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3年04月20日 06:28

  4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市领导卢俊峰、薛维柱参加。

  张新伟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该局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相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自然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基础和空间载体,要高标准建设城市规划数字系统,在科学决策、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张新伟在调研中强调,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树立全局意识、系统思维,聚焦城市发展、产业布局、运行安全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把市情摸细摸透,助力城市建设更科学、发展活力更充沛、生态优势更凸显、城市运行更安全。要提高要素配置能力,利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提升国土空间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用地实际问题,优化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为太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