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我市与安徽企业家考察团工作座谈会举行

韦韬主持并讲话 张新伟介绍情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涛、胡引平 2023年04月17日 06:28

  4月16日,我市与安徽企业家考察团工作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刘俊义、卢秋生、裴耀军、李永强、高德胜、薛维柱出席。

  座谈会上,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业务布局、核心优势和在并投资意向等情况。

  韦韬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徽企业家考察团来并考察表示欢迎,向与会企业对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就企业家关心关切的事项深入交流、一一回应。他说,太原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雄厚、科创资源集聚、交通区位优越、要素保障有力,是一座发展潜力巨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两次深入太原调研,嘱托我们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为太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西省委对省会发展寄予厚望,大力支持太原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更好发挥在全省的引领带动作用。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统筹全省“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和我市“三步走”战略目标,大力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亿”工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积极构建三次产业协同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与会企业业务领域广、核心实力强、品牌影响大,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前景令人期待。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深度融入我市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消费品工业等重点产业链条,积极拓展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强化全方位全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助力太原转型崛起中实现更大发展。

  韦韬说,太原最近入选2022营商环境创新城市,“公共服务优化”“区域壁垒破除”等指标成为全国标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太原将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在并发展、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优服务保障。孕育出晋商精神的这片土地,也一定能够让新一代“徽商”在并发展如鱼得水、如鸟归林。

  企业家表示,此次来并看到了太原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独具特色的北方山水,感受到了日益强劲的发展势头、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这座城市的暖暖热情、满满诚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盼,愿意聚焦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拓宽合作领域、强化业务布局、加大投资力度,为太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