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消防员进课堂 小朋友学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波 通讯员 郭奕萱 文/摄 2023年04月15日 09:27

  4月14日上午,在新悦社区和兴华街道消防所的共同组织下,吾悦首府兴华礼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平生第一堂“消防安全课”,一个个消防安全常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课堂上,消防宣传员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破坏力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了解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该怎么办、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参与互动,不少消防安全常识是孩子们第一次听说,第一次了解,大家学得很有兴趣。最后,消防宣传员为孩子们介绍和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阶段的孩子对生动形象的知识较容易接受,此次消防安全课是不少孩子第一次接触,通过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一份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