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动物知识课生动有趣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文/摄 2023年04月14日 11:13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崔媛媛讲述大象的生存状态、习性等。

  大象为什么北迁?猩猩和人类是什么“亲戚”?为什么雄孔雀总爱开屏“臭美”?……为普及动物科普知识,提升孩子们爱护动物的意识,近日,太原动物园工作人员走进市实验小学,开展“2023年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动物知识课。

  此次科普讲座的主讲人是太原动物园野生动物研究中心主任崔媛媛,她以“云南大象北迁之旅”的故事切入,详细介绍了太原动物园内饲养的大象、猴子等,是如何借助其特殊的身体构造进行日常活动的,现场还展示了象牙、猴类取食器等教具,加深孩子们对野生动物的理解。通过一系列科普视频、互动问答等,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了解到人类行为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的影响,鼓励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