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娄烦县盖家庄乡:“党建+项目” 带动全乡脱贫户就业率达95.6%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高峰 2023年04月13日 19:20

  4月13日,娄烦县消息,今年以来,该县盖家庄乡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项目工程队”模式,建立区域化香菇生产基地,带动全乡8个自然村脱贫户就业率达95.6%。

  盖家庄乡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实行“党支部+项目工程队”模式,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好坏作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指标。

  在南峪村坚持“宜农则农”原则,该乡根据地域资源禀赋优势,突破传统单一发展局限,成立农业开发公司,统筹整合各村各类扶贫资金,建立区域化香菇生产基地,引进专业的技术团队深度合作,承包生产经营,年生产香菇80万斤,平菇100万斤,年盈利120万元,带动全乡8个自然村脱贫户就业率达95.6%,发放工资60万余元,人均收入1万余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较去年增幅15%。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