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弘扬赵树理传统 书写文学新篇章

“山西文学周·晋城篇”启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3年04月12日 08:23

  4月10日晚,“山西文学周·晋城篇”在晋城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山西文学盛典·赵树理文学奖之夜”,2019—2021年度“赵树理文学奖”23位获奖作者领受了山西文学的最高荣誉。

  中国作家“文学周”是中国作协在公共文学服务领域的重要品牌,是文学服务群众的重要活动。此次以“弘扬赵树理传统书写文学新篇章”为主题的“山西文学周”,由中国作家协会社联部、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晋城市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活动汇聚刘醒龙、铁流、龙一等全国及山西众多文学名家,搭建以“赵树理文学奖”颁奖、文学主题论坛、文学走进大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四大板块的文学盛典与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文学走进大众视野、增强社会传播力。

  “文学周”期间活动精彩不断。文学论坛活动就“文学如何破圈”“如何跨界传播”等问题展开交流;文学大讲堂活动邀请著名作家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推广全民阅读、好书分享、文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延展文学触角,服务社会,走进大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知名作家沁水行”等采风活动,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现实,心系人民,创作出更多满足时代期许、人民愿景的优秀作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