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普及金融知识,为您保驾护航

2023年04月11日 15:04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作为首批“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3.15”期间,以多元化体验的方式开展多项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活动受众人数达400余人次。

  3月1日,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金融教育基地走进太原市大窑头村,针对老年金融消费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得到了中老年群体的良好反馈,耐心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特点和作案手段等形式,让广大老年群众了解“断卡”行动,帮助其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3月15日,为认真落实分行关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宣传活动方针,省分行营业部讲师团走进山西盛世餐饮旅游技术学院,特别针对青少年群体,普及非法集资金融活动、校园贷、断卡行动等知识,帮助青少年群体进一步提升反假货币技能,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意识。

  3月16日,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金融教育基地讲师们走进太原市并州饭店,详细了解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并告知他们交通银行将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使广大新市民褪去漂泊感、融入新生活。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省分行营业部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强化服务实体经济、为我省的高速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