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全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项目通过施工标识认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闫翔 2023年04月06日 09:41

  日前,我省的新源智慧建设运行总部A座项目,获得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近零能耗建筑”施工标识认证,成为全省首个获评的“近零能耗建筑”项目。

  该项目由山西建投四建集团二分公司承建,是山西·潇河新城首座投入运营的项目,建造为“近零能耗建筑”,通过减少供冷供暖需求、提高机电系统能效、应用可再生能源等,建筑综合节能率61.78%,建筑本体节能率45.52%,可再生能源利用率29.86%。

  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该项目立足绿色、示范两个关键因素,在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和绿色能源技术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推动和引领全省“近零能耗建筑”发展,建造省内首座“绿建三星级+近零能耗+AAA级装配式建筑”的高科技智慧建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