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展风采 促提升 迎泽区评选“十佳小区党组织书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2023年04月02日 07:02

  近日,迎泽区第一期“十佳小区党组织书记”评选结果出炉。经过现场2个多小时的展示,10位优秀小区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

  为全面加强小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迎泽区委组织部每月开展一次“十佳小区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激励小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20名小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现场展示。每位小区党组织书记通过5分钟“自我介绍+视频(幻灯片)演示”的形式,从小区党组织、党员管理、业委会(物管会)、物业服务、党建阵地“五个全覆盖”方面展示小区党建工作情况。他们饱满的精神面貌、显著的工作成效,把现场气氛引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评选按照职业道德、个人品德、作风建设、日常工作表现及群众反映等方面综合评定。”迎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凯介绍,“‘十佳小区党组织书记’推荐人选向居民担任的小区党组织书记倾斜。”

  为推动小区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迎泽区财政每年对每个小区党组织补助5000元工作经费,对支委和党小组长补助500元通信补贴,强化待遇关爱。

  “十佳小区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每季度最后一个月,部分区直部门、街镇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社区、小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实地观摩。通过优秀小区党组织书记讲工作、谈经验、晒亮点,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同时,每季度举办一次“巡回讲堂”,围绕小区党建、物业治理等工作,邀请省、市、区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优秀小区党组织书记介绍经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