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坝陵桥街道有了“街头图书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文/摄 2023年03月31日 08:50

孩子们挑选心仪的书籍。

  “家门口有了‘街头图书馆’,以后读书方便多了。”3月30日上午,看着漂亮的图书借阅室,家住小北门29号的尹阿姨高兴地说。坝陵桥街道充分利用闲置资源,以坝陵北街社区为试点,将核酸采样亭改为了图书借阅室。

  “家门口有了新事物,大家快去看看吧!”3月30日上午一大早,尹阿姨就招呼邻里街坊走到小北门街口。大家走近一看,曾经的核酸采样亭摇身一变,成为图书借阅室,坝陵北街社区工作人员精心选取了一批儿童类、文学类、生活类书籍供居民借阅。

  “我最喜欢看书了,如何从这里借书呢?”“最多能借几本?可以借多久?”不少居民都对“街头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询问。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回答大家的疑问,一边宣传图书借阅室的服务功能等内容,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此外,为激发和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坝陵北街社区党委还联合坝陵桥小学举办了读书系列活动,并制定考核奖励制度,每半年评选一次,考核内容包括读书笔记、观后感、读书摘要的数量和质量,以及书写工整等多个方面,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书香中感受阅读的乐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