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根据通话转账记录

民警抓获电动车收赃嫌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2023年03月29日 09:10

  瞄准路边没有上锁的电动车,男子杨某大肆行窃并销赃给废品收购站。3月27日,公安杏花岭分局通报,杨某及收购赃物的李某,均已被抓获并刑拘。

  今年2月底,公安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梳理辖区盗窃电动车失窃案发现,50岁的我市人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侦查后,民警在尖草坪区一饭店内将杨某抓获。

  在分析研判杨某盗窃电动车相关证据时,民警发现其与一名李姓男子有多次通话、转账记录,李某有重大销赃嫌疑。随即,民警赶赴晋中市榆次区,将现年50岁的废品收购从业人员李某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以来,杨某多次在夜间步行寻找路边没有锁好的电动车,盗窃得手后迅速销赃给吕梁市临县人李某。警方现已成功对案5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其中,李某回收杨某盗窃得来的4辆电动车,拆解后按废旧金属卖掉,共获利600余元。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