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老小区改造征集居民意见

环境大变样 赢得居民称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王泽文 2023年03月29日 08:58

  “小区环境变好了,咱住得心情舒畅。”春天,户外阳光正好。小区完成改造后,居民王大娘更喜欢到院子里遛弯了。3月28日万柏林区消息,在前进路14号院的老旧小区改造中,社区充分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只要合理,都会积极采纳。如今,改造基本完成,看着居住多年的小区大变样,大伙都很高兴。

  前进路14号院是一个建成30余年的老旧小区,人们的印象是,这里设施旧、环境差。虽然经历了多次“缝缝补补”,但整体效果不佳,路面坑洼、路灯昏暗等问题一直是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以来,前进路北社区不断征集居民意见,努力协调物业、施工方,本着“改什么群众说了算、怎么改群众出主意”的原则,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助力改造,力求真正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现如今,小区的改造初见成效,院子里安上了新路灯,硬化了路面,规划了停车位,修建了美观坚固的围墙。而且,锈蚀多年的地下管道换成了新的。曾经多年横亘在小区消防通道上方的暖气管道也终于埋入地下,兼顾了美观与安全。

  “经过改造,还真看不出这是个老旧小区了,我们住得也舒心了。”看着自己所住的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们都很高兴。停车规范入位,垃圾扔到指定地点,不在楼道里堆积杂物……更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着小区的好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