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贾连喜代表:加快建设康养产业大数据平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3月23日 07:50

  贾连喜代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我省发展康养产业有条件、有基础、有政策、有前景。数字经济作为“十四五”期间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已是共识。如何将数字技术与康养产业深度融合,赋能康养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催生康养服务新模式,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建议:统筹线上线下康养服务,建立信息数据平台,把康养项目种类、服务模式、机构资源进行整合,为康养群体提供一个多元化的选择及便捷服务。与此同时,康养人群也可以通过平台实时发布康养需求,使康养机构能够及时掌握信息,提供相应服务。此外,各级政府也可将康养产业的相关政策在大数据平台及时发布,使康养机构与康养人群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康养市场现状及产业发展情况。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