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停放充电不便 社区新建三个车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郝丽清 2023年03月22日 08:53

  针对小区内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不文明现象,社区与物业联合行动,在体育西路锦绣苑小区内新建起3个大型充电式存车棚,有效制止停车乱象。

  2月中旬,坞城街道锦绣社区网格员在该小区走访时发现,随着小区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增加,原有的车棚无法容纳这么多车辆,所以小区内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等现象多了起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发现这一问题后,网格员及时向社区汇报。随后,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建芳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就此问题对该小区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列出三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车棚面积较小,充电不便。二是车棚遮雨棚盖破损,无法满足雨雪、暴晒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停车需求。三是停车棚位置偏远,存取车不便。经社区牵头和居民代表、物业领导沟通协商和实地考察,物业决定在该小区2号楼、15号楼、22号楼下各新增一个充电式大型车棚,每个车棚预计设置50多个停车位。

  经过一个月紧张施工,3月20日,3个新车棚正式投入使用,车棚内不仅张贴着充电操作说明等,还摆放着干粉灭火器、插头保护、声控照明灯等防护设施。居民们非常高兴,纷纷为社区点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