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康复医学科专家来太原医院调研座谈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3月21日 09:55

  3月17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王宁华主任带领康复团队一行3人来到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太原医院康复医学科张卫主任首先对王宁华主任康复团队深入太原医院一线进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科室的基本情况,近两年本科室的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反思了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提出了帮扶目标,同时明确了今后科室工作思路与目标。

  王宁华主任充分肯定了太原医院康复医学科在2022年度取得的成绩以及做出的努力,对汇报中提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后逐一回复。围绕科室发展、个人成长、核心技术、Term组管理、临床协作、绩效待遇、教学科研等方面同科室全员展开了深入研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心声,对科室的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形式提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科室正在开展的重症康复、临床前移工作提供了优秀经验,为下一步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奠定了务实基础。

  会后,王宁华主任团队与康复医学科主任、护士长针就科室汇报及研讨会上涉及到的问题又展开了充分地讨论,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学科的发展方向与规划,具体的帮扶形式、时间频次、预期目标、科室后续改进措施。

  今后,太原医院康复医学科将进一步加强与北大医院康复医学科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管理理念和技术平移,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真正做到“看病不出省”。

  科室简介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秉承“凝聚爱心,潜心治业,中西汇通,康复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现代康复治疗技术,全方位满足广大伤残慢病患者的康复需求,致力于打造太原市属医院中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康复专业机构。科室目前拥有高素质的专业医护技人员3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硕士8名,康复治疗师20余人。以神经系统康复、肌骨关节系统康复为重点,重症、心肺、老年、盆底、肿瘤及内脏等特色康复为延伸,开展多方向的综合性康复医疗服务。

  汾东院区康复医学科占地约3000余平方米,初步开放床位35张,设备投资1000余万元。门诊四层康复诊区设有:康复评定室、物理因子治疗室、运动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言语吞咽治疗室、心理认知治疗室、传统治疗室、康复工程室等部门。现已开展脑血管疾病、颅脑外伤、脊髓损伤、肌骨关节运动损伤、关节置换、骨折术后、脊柱骨盆姿势不良、颈肩腰腿疼痛等引起的各种功能障碍。

  咨询电话:0351-5656517(门诊)5656307(医师办)5656523(护理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