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价格优惠 上门取送 线上洗衣吸引我市年轻消费者目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2023年03月19日 06:47

  春暖花开,又到了冬装换洗季。3月17日,记者走访发现,凭借“低价”“上门取送”“进度可见”等卖点,近来太原市区不少线上洗衣订单量激增,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手机下单很方便

  3月17日,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京东、苏宁、淘宝等平台都开辟了这项“懒人”服务,在美团APP上以“干洗上门”为关键词搜索,也有几十家太原市内的线上洗衣品牌。有别于传统洗衣店,它们均无实体店铺,不支持到店清洗,但提供一键下单、上门取送、进度可见等服务。

  据了解,线上洗护服务模式一般为客户自助下单、填好地址、选择时间段,系统自动安排快递取件,衣物洗好后再被快递送回。其中,某线上洗衣品牌推出21个洗衣团购产品,其中除了常规洗衣、洗鞋服务,还涵盖特色产品如清洗AJ鞋、椰子鞋、大黄靴等。工作人员表示,“订单满45元包邮,顺丰上门取件,无需运费。”在东岗路中银欧尚小区内的快递点,墙上贴着“全城免费取送”的线上洗衣广告,快递点老板告诉记者:“把衣服送过来就行,快递员每天定时取送。”

  价格优势受追捧

  不少线上洗衣品牌都有动辄上万的销量,记者看到,其中销量最好的团购产品价格大致为——2件羽绒服、大衣任意洗,价格为59元,半年消费约18.6万单;3双鞋子任意洗,价格为59元,半年消费近11万单。

  “我们开始尝试上门洗衣业务,但是量不太多。”在长治路的一家洗衣连锁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店内的线上接单数仅有156单,2件为89元,5件为135元。相比之下,没有网络洗衣价格有竞争力。“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网上洗衣,我们这里主要由老顾客照顾生意。”

  在快递点取衣服的顾客赵女士告诉记者,选择线上洗衣原因就是价格便宜。“如果不着急穿的话,我还是会选择线上洗衣,毕竟价格‘真香’。”

  顾客投诉也不少

  记者也发现,在各大线上洗衣平台的评价中,不少顾客表达了对洗护环节不专业的不满,包括送洗的衣物洗不干净,甚至洗坏的情况时有发生,线上索赔的过程也相当繁琐。

  记者咨询了不少线上洗衣品牌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是洗衣旺季,团购衣服的清洗时效短则一周、长则10天左右,也让不少消费者“觉得周期略长”。多位业内人士提醒,目前线上洗衣店往往通过自建中央洗涤工厂,尽可能保障品牌的良好口碑。但是,“洗衣”不是容易标准化的服务项目。“尽量选择本地的、口碑好的洗衣线上平台,这样时效和品质有一定保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