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助力山西数字经济 太原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吸引产业集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3月19日 06:35

  3月16日公布的《山西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充分发挥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数据资源汇聚和辐射作用,吸引大数据相关产业集聚落户,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关键环节。《行动计划》显示,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带宽达到1800G,网络信息通信服务支撑能力持续提升。我省将加快推进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及监测系统项目验收复核,做好直联点维护及网络性能监测分析,保障直联点稳定运行。加大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聚集,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在2021年9月开通运行。直联点运行以来,流量放量增长速度为全国最快,在疏导省内网间通信互通流量的基础上,还对周边省份的大量网间流量进行疏导,确立了国内区域信息网络枢纽地位,跨省网络性能提升至国内第一梯队。同时,为我省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吸引项目入驻、推动数字产业等集群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网络支撑。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