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开展“复工令下的留守夕阳红”主题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0:04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增强老年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开展以“复工令下的留守夕阳红”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营业部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向老年群体发放宣传折页,通过网点大屏播放反诈骗消保宣传片,提高老年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意识。

  同时,营业部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向老年群体讲解“反电信诈骗”。直播过程中,通过唱歌和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存款保险意义,掀起老年群体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

  此外,营业部走进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老年群体增强保护自身财产意识。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向老年群体揭秘了“养生排毒骗局”“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赠送骗局”以及“熟人骗局”等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老年群体维护自身财产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体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预防电信诈骗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