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山西】

太原:国家森林城市巩固建设任务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丽媛 2023年03月12日 11:30

  初春的太原市杏花岭区王家山森林运动公园处处泛着绿意。持续不断的植树造林,使这个曾经的黄土填埋场变身为拥有40余万株各类植物的绿海,成为该市服务功能最全的义务植树基地之一。

  近年来,太原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绿、全域治山,推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承载、园区打造”的可持续发展新政,实施差异化设计、差异化施工、全过程监管,同步推进国土绿化与森林质量提升,三年累计实施各类营造林107.99万亩,森林质量提升42.48万亩,通道绿化533.2公里,村庄绿化491个,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1.13万亩,实现了宜林荒山基本全覆绿,森林质量全面提升,林木覆盖率达到41.96%。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今年,太原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巩固建设任务,将建设重点由大规模国土绿化向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转变,逐步加大提档升级、森林抚育、森林管护、封山育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任务在全年任务中的占比和投资标准,逐步探索符合新时代生态建设需求、符合太原实际的森林质量提升建设体系。计划全年完成营造林不少于10万亩,完成森林质量提升不少于10万亩,继续开展生态文化建设任务、古树名木保护任务、义务植树保障任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