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为社区公益课点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达佳 2023年03月07日 09:25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快节奏下的“慢生活”。

  令人欣慰的是,近日,我市多个社区回应居民关切,大力推动开设社区公益课,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收获“精神大餐”。以社区为引导,大力推动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将社区公益课堂打造成社区居民的“公共客厅”,叫好又叫座。

  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年人退休了,重新当起了学生,不必去老年大学或是培训班,在家门口就能以最便捷的方式获得精神食粮。孩子们不用再去报昂贵的课外兴趣班,在社区兴趣课堂上就能收获快乐。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社区文化本质上是一种家园文化。通过公益课等社区活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钢筋水泥挡不住邻里温情。社区公益课有助于促进居民间的人际关系,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关键所在。希望越来越多的社区加入进来,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居民身边,栽下精神文化的种子,让文明新风尚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