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共产党员示范店”成为金字招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兰杰 2023年03月07日 08:12

  党员率先在诚信经营上当标杆、作示范,成了市场中创业创新、依法依规、模范经营的先锋队、主力军。东都服装城党支部委员李文京说:“梁恩夫父子两代人30余年坚守诚信经营,热心扶贫助教,发挥了‘共产党员示范店’的模范作用,还获得了‘全国优秀个体工商户’的荣誉。”近日,记者从迎泽区获悉,该区朝阳商圈培育出近40家年交易额超千万元的党员商户,“共产党员示范店”成为越来越多商户的“金字招牌”。

  朝阳商圈党委探索“1234”工作法,建强商圈党委一个组织体系,抓好党建指导员和党员两支队伍建设,完善阵地、经费和机制三个基本保障,搭建党务、政务、矛盾化解和创业孵化四大服务平台,推动朝阳商圈党建工作形成体系、凝聚合力、提质增能。

  针对流动党员多的特点,商圈党委探索了“五个一”工作法,即一党员一档案、党员一季度一汇报、支部一季度一谈心、一季度一点评、每年向党组织一反馈,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服务就要覆盖到哪里。市场中343名流动党员商户得以组织起来,在异乡的流动党员得到组织上的关心、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心投入经营发展、产业创收。

  在朝阳商圈,3000余人来自长治市长子县碾张乡,其中党员有20多名。碾张乡在服装城集团东都市场设立了流动党支部,多年来与东都市场党支部阵地共建、活动共办、服务共享、党员结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实现了双向提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