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太原至大同一站式直达动车开行

全程1小时49分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孙任驰 2023年03月06日 08:41

  3月5日8时,随着太原站开往大同南站的D5364次列车驶出站台,太原至大同的一站式直达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

  太原站至大同南站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开行后,两地通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49分,较其他动车组列车减少40分钟左右,较普速列车节省2个多小时,将加速城市间商品、服务、资金、人才等要素流动,促进文旅、服务业和消费回暖升级。

  太原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天除了优化开行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外,还恢复开行大同南往返太原D5375/6次、平遥古城至大同南D5372次、大同南至运城北D5371次动车组列车,太原至大同间运能增加2400个席位。

  据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太原至大同开行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是一系列优化列车开行的开端,3月中旬至4月份,大同至太原及太原至运城、晋城间也将陆续开行城市间一站式直达动车,更好服务旅客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