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窗台呼救 网格员夫妇紧急送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张艺寰 2023年03月04日 09:01

  3月3日,义井东社区网格员王书运在梅园小区巡查时,恰巧一位大娘在窗台上呼救求助。她赶紧打电话叫住准备开车上班的丈夫,两人一起将患病老人送进医院抢救,避免了意外发生。

  “小王小王,你赶紧上来!”当天早上,王书运在辖区义井街11号梅园小区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从窗台上大声地呼喊她。抬头一看,是年已七旬的居民魏大娘。王书运赶紧上楼询问,魏大娘指着躺在床上呼吸急促的老伴儿,急得一边掉眼泪一边说,刚才76岁的老伴儿突发疾病,栽倒在床上,喘不上来气,急需就医,但儿女都不在附近,此时又是上班早高峰,无论是儿女们开车还是叫救护车赶来,都需要较长时间,正想呼救喊邻居时,看到了网格员。没等魏大娘说完,王书运立即给丈夫打电话,正准备开车去上班的丈夫赶紧赶过来,两人一起将任大爷从家里搀扶下来,送往医院。看到医护人员将老人推进急诊室,反馈回来老人病情已经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时,两个人才放心离去。此时老人的儿女也在迅速赶来。临走时,魏大娘拉着两人不住感谢:“今天多亏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鄢妮)